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关工委举行《邮票上的党史》主题讲座

作者:胡阳 杨诗敏 凌云发布日期:2021-05-21浏览次数:927


521日下午,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关工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活动,邀请到江苏科技大学黄国建教授作《邮票上的党史》主题讲座。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杨福章、江苏科技大学集邮协会会长李洋出席活动,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徐琳主持活动,辅导员、学生等积极参与聆听讲座。

国建教授以收集、鉴赏、研究邮票为中心内容展开交流,以邮票上的党史人物、事件等,生动形象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创建新中国  探索新发展——红船起航乘风破浪”、“推进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改革开放扬帆远航”、“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阔步前进”等三个系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展革命、建设、改革活动,讲述了在奋斗历程上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师生的斗志,为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他强调,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要体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达到坚定自我理想信念的效果,善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学习党史,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重温党的历史,时刻激励鞭策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学有所获,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