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作者:胡阳 陈伟 陈子薇发布日期:2021-05-17浏览次数:926

515日,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广泛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大课”活动,组织全校师生以集体或个人观看学习了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本次课程系统阐述了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战略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改革开放曲折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更好的重温红色革命精神,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党性,追寻先辈的步伐,奋力征程新时代。

商学院辅导员陈子薇老师说:“学习改革开放史,同学们应在两个方面下功夫,第一点就是要记住历史教训,不忘先辈的努力。第二点就是要敢于创新,吸取前人的教训,吸收前人的经验,再创造出更先进的科技。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

公教学院辅导员陈伟老师说:“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活动让学院学子意识到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民族自信心的重要途径。只有透过历史的表象,探寻历史长河中的规律性认识,才能真正揭示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

商学院冯世豪同学说:“观看学习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三课——“改革开放史”。这节课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让使我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极其特殊也极其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之初,就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福利,义无反顾的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使命。

公教学院邓佳欣同学说:“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同学们不仅必修这门功课,而且必须修好。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鉴今,传承“四史”的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