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作者:胡阳 章诗瑶 李洋洋发布日期:2021-05-24浏览次数:18

522日,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广泛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大课”活动,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学习了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本次课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社会主义社会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出现曲折,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等重要历史概念,呼吁大学生青年大朋友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学习活动在校内掀起讨论热潮,师生们纷纷围绕学习主题分享心得,交流感悟。

机动学院辅导员章诗瑶老师说:“此次学习“四史”同学们都很积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蕴含在党史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将来我会继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思想认识等能动地用于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中来。”

电信学院辅导员李洋洋说:“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人生的必修课,用党史、新中国史铸魂补钙,感受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

机动学院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孙丁宇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这些历史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做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青年。”

电信学院20级软件专业的赵恒说:“观看思政大课后澎湃感慨的心情。青年学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崇高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要从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