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行知驿站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暨专家聘任仪式在张家港校区举行

作者:胡阳发布日期:2021-06-04浏览次数:23

    6月3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人事处副处长尚静、专家教师潘一乐、谢春生等来张家港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家港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俞孟蕻,张家港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主任杨福章,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杨永祥,张家港校区党委副书记、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徐琳等接待专家调研指导工作。

校关工委行知驿站专家聘任仪式

    上午10时,校关工委行知驿站专家聘任仪式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王建华教授、俞孟蕻教授、杨福章教授等出席会议,罗学平教授主持会议,受聘专家、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聘任仪式。

    杨福章教授作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关工委工作汇报。他指出在上级关工委和校区及苏理工党政班子指导下,关工委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校区及苏理工中心工作,理清思路,对标找差,整合资源,拓展平台,逐步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他汇报了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党政重视,深度融合,保证有力;第二,创新平台,整合资源,多方联动;第三,发挥优势,全员育人,致力青年学子素质培养;第四,加强督导,倾心指导,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第五,巩固成果,补足短板,优化发展。

    随后,校人事处副处长尚静宣读行知驿站教师聘任文件,校关工委,张家港校区、关工委领导等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肯定了张家港校区关工委的工作,他强调当今社会正经历前所未有考验,在建党百年与“十四五”交汇之际,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科技人才首当其冲,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功,足以证明。作为高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老同志、老专家、老党员对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的育人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科技人才。他号召行知驿站受聘专家,充分利用个人经验、智慧,把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培养好,为早日建成一流造船大学做出应尽的贡献。

校关工委行知驿站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上午10:30,校关工委行知驿站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行,王建华教授、俞孟蕻教授、杨永祥教授等学校领导、受聘专家出席会议,杨福章教授主持会议,张家港校区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参会专家、领导、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就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结合自己对党史学习的体会,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参加学习研讨。

    潘一乐教授说,自己的成长和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养育和培养,如今在三农建设领域小有建树,我将继续为老百姓着想,始终代表群众利益,发光发热,关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成长,培养更多服务科技、致力三农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青年教师代表陈晓丹说,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曾先后邀请苏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教授专家进校区,作党史学习主题讲座,传播党的辉煌历史与革命优良传统。选派青年教授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发挥高校支持地方发展作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

    辅导员代表李冀说,我们坚持将船魂精神与张家港精神相结合,从思政、文化、网络、实践、服务育人等五个方面,领导团支部积极参与省教育厅、省团委组织的多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校区及苏理工共青团工作多次受到表彰。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永强说,青年学生的成长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未来,学生要牢记目标、习惯、坚持,做有心人。青年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胸怀爱心,尽可能帮助学生学长成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高度评价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他强调学党史、增信心、干事业,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了解党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世界发展史中的奇迹,要全面系统了解党在建立初、建国前、建国后的光辉历程。二是增强信心。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要增强信心,改革开放四十年里,国内的各项技术遥遥领先于世界,空间站的建立、高铁速度与里程、建桥技术、天眼等,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十八大上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0年年底完成脱贫攻坚、今年提出乡村振兴,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有信心有决心,继续谱写党的辉煌历史。三是实干事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青年教师,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诠释教师是最光辉事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工作。

    此外,他还勉励青年学生,专注课程学习,树立远大目标,认准方向,不懈努力,争取5年成为专家,10年成为资深专家,20年成为知名专家。同时,不忘母校,以自身行动关心、回馈母校,同受聘专家、教师一同建设母校,打造一流造船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