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顺利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舒津发布日期:2022-04-13浏览次数:834

(公教院讯) 411日下午两点,公共教育学院在线上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公共教育学院专场”。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学工处陈伟老师、研途考研小孟老师、18级社体曹光豪和18级英语辛琪。

此次交流会吸引了众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前来参加,会议开始时,陈伟帮助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当前考研的严峻性。通过陈伟所收集的近几年的考研数据,同学们可以发现∶近几年的考研人数正在不断的增加,考研的分数线与去年相比整体呈上升的趋势,进入复试成绩的初试成绩也在不断的上升。在交流过程中,陈伟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这个网址,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一些考研的相关信息。之后是曹光华和辛琪的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考研过程中所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首先讲的是择校问题,同学们首先需要通过研招网的信息来确定自己所选择的院校,在确定目标学校后可以查看该校历年的招生简章和复试分数线和最后的录取分数线等。接下来分享的是备战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和一些应试性的技巧。在英语的学习中,学长学姐们从单词、长难句、阅读、完型和新题型、翻译和写作这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关于政治学科的学习,他们为同学们推荐了徐涛/腿姐的网课和1000题的三刷。关于专业课最好可以找上岸的学姐、学长们请教一下他们所学习的资料,然后根据资料自己再整理;并且专业课的内容最少要过十遍。在交流的过程中,学姐学长们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公众号,如“江苏招生考试,大鱼考研,研招网,学长小谭考研,空卡空卡空空卡”等,希望能够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最后谈到的就是心态问题,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非常关键的,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善于管理和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元气满满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曹光华在交流中说∶“不拼一次,你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这句话令各位同学们感触万分。考研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只要各位努力了,付出了,还是会有很多收获的!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全力以赴,就拼尽全力,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通过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当下的考研形势,还掌握了一些考研的复习方法。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对本专业考研形势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解答,增强了学生们考研的信心,使准备考研的学生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