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一“研”为定—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顾希研发布日期:2022-04-15浏览次数:890


(商学院讯)413日中午,一“研”为定—考研经验交流会商学院专场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嘉宾有: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吴伟、考取南京邮电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的18级校区财务管理专业李睿、考取江苏科技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的18级苏理工经济学专业张文琦、考取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的18级苏理工工商管理专业丁荣荣、考取江苏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18级苏理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杜浩然、考取云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研究所的18级苏理工旅游管理专业罗钦睿。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商学院二级学团陈子薇老师主持。

在交流会上,已经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并针对“院校选择”“心理压力”“各科如何备考”“教辅材料分享”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地介绍和讲解。在交流中,李睿学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整个流程以及自己在备考方面分一些建议;丁荣荣学姐展示了自己的考研笔记,详尽分享各学科方面的备考经验,同时也特地点明考研时学生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杜浩然学长推荐了各科目推荐的参考书籍,为同学们建议整体复习进度。

吴伟最终为同学们带来总结。每一个人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有明确的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阶段,并且努力向目标靠近,保证效率。同时解答了有关“调剂”“复试”“考研目的”等大多数考研同学关系的问题,很大地鼓舞了准备考研的同学的信心。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问出自己关于考研中的疑惑,吴伟耐心回答了每一个同学的问题,为备考的同学指点迷津,清晰地分析了“择校”“跨专业考研”“学硕还是专硕好”的问题。此外,他还特别提出,商学院特地为备考同学准备了免费的考研教室,每一位有意愿的同学都可以自行去教室自习。

在现下逐渐内卷化的学业和工作中,考研已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考研经验交流会有效地解决考研学生的疑惑,帮助考研学生积累了考研的相关经验,舒缓了考研压力和紧张情绪,使考研学生更好地投入到之后的复习当中,更增加了学习动力与考研信心。希望每一位考研学子都可以积极备考,在未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