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博论坛圆满结束

作者: 李璐阳 王浩业发布日期:2022-11-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柔性机器人的认识与了解,1125日上午机动学院范纪华副教授应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柔性机器人动力学建模与仿真》讲座。机动学院大一新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范纪华从工程背景及研究现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柔性机器人的工程背景及研究现状,紧紧围绕中心刚体-柔性梁动力学建模和仿真、多杆柔性多体系统刚柔耦合动力学建模与仿真、绝对节点坐标法动力学建模与仿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多种样式的图片、动态图形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将机器人的柔性特征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他根据自己及身边案例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选择一项体育运动、珍惜图书馆、学习构建自己的思路、合理调整好作息、处理好同学关系

最后,范纪华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格言做人不一定要风风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处事,不一定要尽善尽美,但一定要问心无愧”。现场掌声热烈,整场讲座让同学们对机器人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产业化发展的探索热情,拓展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明确了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的方向,助力同学们在探索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