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全文明宿舍创建月启幕式顺利举行

作者:郭瑜 刘宇宁 邓昶身发布日期:2022-11-18浏览次数:10

1115日上午,2022年安全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启幕式在学生公寓5号楼前举行。张家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杰出席仪式,党政办公室、综合保障处、学生工作处、学校警务室、华舟物业等部门人员及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范宇嘉从自身角度出发强调安全、整洁的宿舍对于学生的重要性。黄静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出发,根据具体案例生动真实讲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创建文明宿舍对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的具体措施。

孙杰指出,高校学生宿舍是大学生重要的学习与生活场所,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和素质提高的重要阵地。创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不仅直接关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更关系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孙杰强调,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宗旨,开展“安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各部门要齐抓共管,通过宣传教育、检查整改、打分评优,督促学生牢固树立宿舍安全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内务卫生习惯、严格遵守学生手册,达到提升学生宿舍的安全文明水平。

启动仪式完成后,师生代表分组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开展安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将推进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优化寝室环境,培养良好习惯,展现学生公寓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