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第五届魅力工程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曾崇亮 李理想 李璐阳发布日期:2022-11-22浏览次数:10

1120日,由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委员会主办、机器人创新协会和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魅力工程机器人大赛在体育馆成功落幕。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袁明新教授、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江亚峰、卞翔、陶丽佳、王占光、机动学团韩嵩老师、团委老师、机电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章诗瑶以及全体参赛同学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淘汰赛和决赛,比赛奖项分为竞赛组和设计组。比赛开始,首先是设计组的评分,由评委老师根据solidworks设计图、技术报告、运动仿真视频、实物演示视频等评审材料对每组小队进行打分。接着是竞赛组的比拼,机器人紧贴起跑线站在出发区内,裁判发令计时开始,启动机器人。

在初赛、淘汰赛、决赛激烈的角逐下,设计组中由超能陆战队(周欢、周惠琳、邢婧鸿)荣获一等奖;玛卡巴卡队(侯星宇、韩健翔、潘鑫杰)和你在跟我作队(严以选、徐临峰、薛嘉乐)分别荣获二奖;怎么做都不对(韩俊毅、高海洋、诸葛炫)、真的别搞我队(秦健强、李理想、马志文)和锦鲤小分队(吴丽欣、周星宇)荣获三等奖。竞赛组中由我说的都队(刘美婷、王莉、吴莺晓)荣获一等奖;不知名队(刁洋洋)和零一队(陈芯蕊、蔡心怡)荣获二等奖;这么菜是我不队(胡良、郭昌瑞、姬楚)、星尘远征军队(刘富豪、袁天宇、吴新星)和机你太美队(徐睿、吴祥、潘晴怡)荣获三等奖。由袁明新及各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拍照合影留念。

比赛中,别具一格的设计,别出心裁的改装,深入浅出的讲解,无不展现出参赛队员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及临时应变能力。同学们谨记“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一展风采,让科技力量在手中绽放。让大家看到了科港学子攻坚克难,不怕吃苦的精神风貌。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收获是长久且难忘的。我们正处在一个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时代,新一代的江科大学子也正积极投身研究中。希望同学们要吸取比赛中的经验,查漏补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再接再厉,创造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