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四个一”新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推进会

作者:胡阳发布日期:2023-03-08浏览次数:10

37日,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在行政楼603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四个一”新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推进会,张家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杰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2022级班导师参会,学生工作部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楠主持会议。

孙杰指出,“四个一”新生综合素质培养符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符合青年成长成才的规律,符合学生的成长需要。他强调,我们将从晨跑、早读、晚自习、星级宿舍评比入手,把“四个一”新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做具体,做细致,做出成效,做出品牌。一要从晨跑抓起,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二要开展早读活动,帮助学生提高记忆力,训练阅读和语言表达能力;三要加强对晚自习的管理,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培养自学能力;四要做好星级宿舍评比,树立榜样典型,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会上,李楠介绍了本年度学生工作要点、班导师工作要点,包括班导师、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精细化日常管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重点内容。对预防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学生工作系统信息化建设、近期常规工作等作补充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