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程琛发布日期:2023-03-1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上级兵役机关于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要求,苏理工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学生处管理科负责具体事项的推进落实。面对一年两征的征兵新政策,学生处积极配合张家港市兵役机关深入开展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通过班主任会议、参军交流QQ群、张贴宣传海报、线上宣讲会等渠道做好传播推广,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重点鼓励引导青年学生特别是理工科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

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苏理工征兵报名从202212月初开始启动,共有19名青年大学生在全国征兵网上应征报名,体格检查于202321日统一在张家港市人民医院进行,通过复检和补检,最终共有4名男同学脱颖而出,体检合格。政治审查环节从210日开始至228日结束,4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政治审查。役前集训环节于33日启动,学生处管理科认真细致做好保障工作,派专车将青年送至凤凰山张家港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为期7天的役前集训,期间,学生处李楠处长赴凤凰山看望我校受训同学。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名同学被批准入伍。新兵启运工作将于3月中旬在凤凰山训练基地进行。此外,我校1名女同学体检、政审双合格,成为张家港市本轮征兵中唯一一名双合格女生,即将前往苏州市参加苏州全市女兵集中役前集训,充分体现出我校大学生兵源的高质量。据悉,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预计于3月下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