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开展宿舍心理气象员培训

作者:张楠楠发布日期:2024-03-15浏览次数:101

为强化校区、苏理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体系,持续推进各学院心理气象站建设工作,增强宿舍心理气象员的角色意识和心理自助、互助能力,315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全体宿舍心理气象员共1800余人开展了5场专题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张莉、丰榆雅、张楠楠分别担任主讲。

宿舍心理气象员是校区、苏理工心理健康教育四级预警网络中的重要力量,张莉等从宿舍心理气象员的职责、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以及危机干预的技巧与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案例分享、讨论交流以及模拟演练等形式,帮助宿舍心理气象员直观地理解相关内容,了解宿舍心理气象员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气象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适时适度关注舍友的心理动态,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温馨、和谐、健康的宿舍氛围,帮助同学们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自助、互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