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公教学院开展模拟新闻发布会活动

作者:王宇晴、邢雪楠发布日期:2024-03-29浏览次数:95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备受瞩目。公共教育学院以全国两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理想信念,于3月26日晚7点,在外语楼214召开模拟新闻发布会活动。公共教育学院学生会部长张子锟、李沛佳、张雨佳、何贝贝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了两会中人大代表关于生命教育的热点议题,并结合英语专业的学科特色,采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模拟新闻发布会。旨在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的意义、价值和尊严,从而培养生命素养和人文精神。

张子锟通过讲述生命教育的意义引出活动主题,生命教育关乎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从而让大会代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生命教育纳入课程中的重要性与实施方案。

随后由张雨佳、何贝贝分别介绍生命教育的概念和重要性,分享将生命教育纳入课程的具体实施方案,具体可采取组织学生进行志愿活动等,两位发言人都不约而同强调了生命教育不仅是一切教育的前提,也是教育的最高追求,可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生命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徐冠楠、刘燕华等同学分别从生命教育重视度提高的原因以及生命教育的价值与意义方面对发言人进行提问,李沛佳通过列举现代教育的例子指出生命教育已刻不容缓,而张雨佳则通过陈述明确提出“生命教育有利于培养和践行‘生命第一’的价值观,也有利于倡导和形成‘生命导向’的教育过程。” 

活动最后由李沛佳进行总结,她强调将生命教育融入中小学教育是一项重要的举措,这可以培养学生价值观和能力全面发展。最后在同学们和大会代表们的鼓掌声中,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